【兩性相談室】尋找完美先生

 

Q:我和我的男友在一起6年,已到可以論及婚嫁的階段,不過我對他家充滿排斥,並不是他家人對我不好,而是他爸爸的感情很複雜,娶了三個老婆,他姐嫁了卻因婆家關係長期居住在娘家,他又背負了房貸……讓我還沒進他家的門,就很擔心以後龐大的生活壓力。我很想放手,但他對我真的很好,我猶豫不決,真的不想繼續困擾下去,希望您給我建議,謝謝!


A


親愛的不想繼續困擾,


咖啡因有個女性朋友嫁給公務員,她以為公務員個性老實,工作安定,誰知道老公背著她和女同事交往兩年了。另一個朋友家境不錯,本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,但金錢觀差異太大,她後來選擇嫁給某企業第二代。本以為門當戶對再也不會有歧見,誰知道老公做生意老賠錢,兩人常為錢吵架。還有一個朋友,姊妹淘都羨慕她嫁得好,不用上班,每天逛街Shopping,卻沒人知道她寂寞,老公整天忙工作,連超市都不曾陪她去過。


未來不可測,妳現在擔心的問題說不定都不成問題,也有可能半途殺出妳想都想不到的意外阻礙!女人考慮婚姻想的比較多,對結婚對象的挑選條件難免嚴格,不過維繫婚姻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呢?讓妳動心想嫁給他的原因為何?家庭環境?經濟條件?他的性格?兩人的相處?他對妳好不好?沒有人完美,每一項都100分,妳必須思考的是妳是否想和他攜手一生?又或者說妳想相守的終生伴侶是什麼模樣?


有人說結婚像賭博,我覺得更像投資,他是否是個值得妳長期投資的好對象,妳自己最清楚。家庭背景當然必須考慮,但其他的因素也同樣重要,別以偏蓋全,也別因為害怕現在看得見的阻礙,就和他說再見!誰知道未來會出現哪些現在看不見的阻礙呢?


PS.
婚姻不是找一個完美先生,而是互相包容對方的不完美。

(本文原載於自由時報,咖啡因執筆的『兩性診療室』專欄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3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