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.jpg

 

        交往剛滿一個月,男友說要帶我回家和他母親見面,男友一直堅持:「我媽是很好的女人,妳一定會喜歡她!」


      「你有跟她說,我大你七歲,你媽還說想見我?」我問男友。



       男友笑說:「我媽說,只要我喜歡她就喜歡,她是很明理的女人。」我聽了不禁放下一顆心。



       到了男友家,他母親果然很好,男友見一切都好,離開五分鐘進房間,她媽媽一見男友進房,臉便沉下來說:「當他大姊姊幫我教兒子可以,要進我家的門,除非踩過我的屍體。」我有些被她變化太快的臉色嚇到,沒多久男友出來,她又變為慈祥和藹的母親。



       因為自覺沒有未來,我隔天立即決定要和男友分手,男友回家和他媽媽鬧,我馬上搬家,三個月後,男友找到我,說:「我媽為了反對妳,不吃不喝,後來倒下住進馬偕醫院,在醫院時她要我在她和妳之間選一個,可是,我真的好愛妳,我該怎麼辦?」



       我也捨不得他,回家想了一個星期,我問我自己:「愛情是為了結婚嗎?」答案是否定的。我又問自己:「如果有機會和所愛的人,共度人生的某段時光,我卻放棄,會不會可惜?」答案是肯定的。



       後來,我們暗地裡交往,我只求能愛他就好,把每一天都當做是最後一天可以愛他的機會。我們不談未來,不談婚姻,只求當下能給對方最好的愛。結果,八年後,男友的媽媽來我家下聘了。



       只有真正的全心相愛,才能把愛情中的絆腳石變踏腳石,姊姊妹妹們,都要為自己的愛,勇敢去愛一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3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