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憶25年.jpg

 

    英國一名六旬老翁二十六年前因車禍失憶,連妻兒都認不出。妻子多年

努力讓丈夫恢復記憶,不過都徒勞無功,直到去年夫婦重溫四十年前的婚

禮,宣誓時一句「是的,我願意」,奇蹟喚醒男子沉睡已久的記憶。



    英國媒體報導,現年六十五歲的退休工程師大衛‧史都華,一九八四年

經歷一場車禍後腦部受損,昏迷十年後甦醒,不過,他醒來後對結褵二十五

年的妻子瓦萊麗(Valerie)以及兩個兒子都毫無記憶。



    現年六十三歲的瓦萊麗說:「當年大衛昏迷十年後終於清醒時,他問我:

『妳是誰?』我傷心極了。」



    二十多年來,瓦萊麗時常拿著結婚戒指、家庭合照等,設法讓丈夫回憶

起一家人的歡樂時光,大衛史都華統統無動於衷。但她沒放棄,用童書教導

失憶的大衛,並把屋內所有物品都貼上名稱標籤。



    去年是史都華夫婦結婚四十周年的紅寶石婚紀念,瓦萊麗特別安排重返

教堂,兩人穿上結婚禮服,重演四十年前的婚禮。



    出人意料的是,當他們重新宣誓後,奇蹟發生了。大衛史都華回憶表示

:「當我站在聖壇上說:『我願意』時,我頸上寒毛豎起。看著眼前親愛的

瓦萊麗,多年前我們結婚當天的記憶,就突然清晰地湧現到我腦海裡。」

瓦萊麗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。

 

    提到當年婚禮,瓦萊麗熱淚盈眶地說:「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。

(喚起他對當天的記憶)是我多年來的期盼,雖然安排很費工夫,但一切都

值得。這真是最特別的一天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3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