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“搭訕”,女生也可以很主動

  在本次相親大會上,記者還發現了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——在這裡,搭訕不是“耍流氓”;而且被搭訕再也不是女生的特權,男生也可以被搭訕。

  根據百合網在線調查數據:有78.6%的女生認為如果男生態度真誠,沒有惡意,還是很樂意被搭訕;還有17%的女性表示從來沒有被搭訕過,非常期待能夠被搭訕。不知是現代人越來越缺乏愛的勇氣,還是人們仍未從搭訕的“流氓”概念中跳脫出來,隨著交友形式越來越開放,當人們已經可以接受搭訕這樣的事件時,搭訕的行為卻越來越少了。

  記者觀察到,在相親大會的現場,有些男生會非常主動,看見心儀的女生,都會走上前去攀談一下,然后要一下聯絡方式,等待以后繼續溝通。但仍有一些男生表現得十分害羞,徘徊了很久,人不敢上前和女生搭訕。現場,記者就發現了這樣一對有趣的女男——有點?腆的南方小伙子王棟和大方的白領女生白琳。 “從我一入場,我就注意到了白琳。她眼睛大大的,帶著淺淺的微笑,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女生。可是因為我性格比較‘低調’,盡管我一直跟在她旁邊做游戲,還把她的資料記下來了,但卻總不好意思跟她打招呼。最后隻好求助愛情顧問,可想到白琳非常爽快地就答應和我認識。當時我真是太高興了。現在我們已經聊了一會了,而且還一起去其他活動區做了游戲,我覺得我們很默契,我希望能夠再繼續接觸一下。”王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仍然還很激動。

  百合網的愛情顧問建議前來相親的征婚者,不管你是什麼性格類型,在相親會中“第一印象”最重要。首先要有得體的著裝,對於女孩,淡雅化妝為宜; 對於男孩,不需要刻意“活潑”,自然地體現自己的氣質。

  對於父母代子女參加相親會現象,百合網愛情顧問則建議,遭遇“家長搭訕”不用緊張,也無需人為“男孩有誠意的話自己怎麼不來?”建議用開放的心態對待父母“代征婚”現象。如果遇到父母與自己搭訕,也要以禮待之,順便通過觀察對方的家長親朋,了解其家庭氛圍。

  非誠勿擾,人氣嘉賓現場互動送祝福

  30日下午,江蘇衛視《非誠勿擾》幾位人氣嘉賓李瀟、李天放、王珊珊也來到活動現場。據記者了解,本次相親會現場特別設置了《非誠勿擾》現場面試報名點。作為當前超人氣相親節目,現場單身男女對《非誠勿擾》都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。30日下午,《非誠勿擾》近期出境的幾位人氣男女嘉賓集體亮相活動現場。在現場,他們接受了記者的採訪。採訪中他們講述了在非誠勿擾中的一些經歷及自己相親歷程,並表示對本次大型相親活動的支持及祝福。隨后,他們上台為現場單身男女加油打氣,希望他們能在相親活動中找到自己理想的另一半。在游戲環節中,幾位嘉賓都積極參與了互動,現場氣氛非常熱烈,調動了更多性格較為內向的單身男女也勇敢地走上台來展示自己。

  隨著夜幕來臨,持續兩天的大型相親活動也即將落下帷幕。很多相親者表示,他們在活動中都找到了自己心儀的對象,速配成功;有些相親者也表示,雖然在現場沒有遇到心儀的對象,但也“收入頗豐”收集到了許多心儀對象的資料,在之后也會進行進一步的交流。但一些還在尋覓中的單身男女不由加快速度,甚至還有人舉起手機,把能看到的女孩資料都統統拍下。對此,百合網婚戀研究院首席專家王治國指出此為“打烊效應”,他建議征婚者活動快結束時更要冷靜,找到結婚對象並不難,難的是找到“心靈匹配”的另一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3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